一盏青缇酒

把自己裹进软软的被子里

拾 情疏迹远只香留


*主打门缝cp,四心一玉

从第玖篇已经改为第三视角,注意食用。

  


――————


  巴林部的首领巴林浚见皇帝如此动怒,忙不迭地上前:“启禀皇上,臣在蒙古从未见过他。”


  皇帝沉了口气:“巴林浚啊,朕是放心你们蒙古四十九部的。只是这逆贼究竟是受人指使还是真的心存怨念,就交由你和傅恒去查吧。”


  巴林浚和傅恒刚领命准备退下,那刺客就冷冷大笑一声,夺下一旁侍卫的剑自裁了。

皇帝皱着眉头,傅恒问道:“皇上。刺客已经自尽,那……”


  “总有蛛丝马迹可循。”


  卫嬿婉在一旁暗暗瞥眉,玉姸将这一幕尽收眼底。



  “如懿啊,你没事吧。”皇帝上前关切地握住如懿的手。


  如懿颇有些不自在,以恐血污了皇上为由,暗暗抽回了手。


  似是想起了什么,皇帝走到凌云彻面前:“凌云彻,你救护愉妃母子和娴贵妃有功,就封你为三等侍卫,在朕跟前伺候吧。”


  “微臣谢皇上隆恩。”凌云彻不卑不亢道。


  “皇上,臣妾已无大碍,让江太医来给永琪和海兰瞧瞧吧。夜已深,皇上早些休息吧。”如懿建议道。


  “也好。今晚大家都受了惊吓,早些回去歇息吧。舒嫔,你跟朕来。”


  意欢本想留着看看如懿和海兰,只是皇上的话她也不敢违抗,只能担忧地看着如懿,如懿回了个微笑,像是在说“放心”。意欢稍稍松了口气,便跟着皇帝走了。


  晞月和玉姸连忙上前扶起海兰和如懿。

凌云彻走到如懿跟前:“娘娘,可有伤到?微臣已经令人去请江太医了。”


  “无事。今晚多谢你了凌云彻。”如懿心虚地将血流不止的手往后藏了藏。


  凌云彻注意到她的小动作,一脸严肃地道:“手肯定伤到了吧,快看看!”


  如懿从未见过凌云彻这么严肃,只能巴巴地将手摊开。


  如懿的手已经被血糊到看不清,凌云彻心疼不已,回头冲惢心和容珮道:“有没有止血的药膏和纱布!”


  惢心和容珮连忙回寝殿找。


  “要不是皇上拦着,我刚刚就该亲手杀了他!”凌云彻咬牙切齿。


  “好了好了,我这不是没事嘛?”


  “还说没事!手都这样了!”凌云彻又气又恼。



  “咳咳咳~”玉姸颇有趣味地着看着他们:“凌侍卫,皇上留了你在御前伺候,你还是赶紧去吧。莫让皇上挑了错,又给降了回来。”


  凌云彻欲言又止,看到如懿的眼神,只好应下。


  临走前,偷偷给如懿塞了瓶自己平时备在身边止血祛瘀的药。


――——


  “江太医,谁让你纵着慧贵妃给我包扎的,你看,跟个胡萝卜似的。”如懿委屈的将手举起。


  晞月又在如懿手上裹了一层纱布打了个蝴蝶结,颇为自豪地说:“玉妍海兰你们看,是不是很好看。”


  玉姸和海兰掩嘴偷偷笑道。



  “微臣已经给五阿哥开了宁神的药,也给娴贵妃娘娘配了药膏。那微臣就先告退了。”


  如懿笑着点点头:“三宝,你好生送江太医出去。容珮惢心,你们把五阿哥抱下去歇息吧。”


  叶心茉心和丽心也看着主子们的眼色出去了。



  待到没有了人,四人神色凝重地想着今晚的事。


  玉姸拿起一旁的茶杯,泯了一口淡淡道:“我倒不觉得这事是蒙古各部做的。”


  “我也觉得。只瞧着今晚炩贵人奇怪的很,既没有很被惊吓,也没有很担心,倒像是早就知道这事似的。”晞月附和道。


   海兰眸子一暗:“卫嬿婉…连青梅竹马都可以背叛的人,又会做出什么好事?”




  今晚如此之事,恐怕也会有很多人睡不着了。四人喝着茶品着点心,说些有趣儿的体己话。


  晞月轻轻拍了拍一旁的玉姸:“你们瞧,她惯会笑话我的。”


  “海兰,用点牛乳糕,你素来喜欢的。”如懿指向一盘糕点,海兰笑着点点头。


――——


  海兰和晞月乏了,在榻上休息下来。


  如懿走了出来,定定站在围栏前望着月色。玉姸跟着,走到她旁边。


评论(27)

热度(248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