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盏青缇酒

把自己裹进软软的被子里

【海兰×如懿】一声姐姐,一生执念


*如懿传剧版大结局,最不能让我理解的是,如懿逝世前后没有提过一句海兰,这真的很让我难受。

改写大结局,虽然还是be,但一定要让海兰不那么心如死灰,安度余生。

等我完结门缝cp的文我就着手写懿兰。

  


――——



  海兰坐在案上,静静抚摸着贴身放置的金累丝嵌珍珠绿松石蝶舞梅花香囊。


  香囊的金丝已经松脱了,海兰用针线紧了紧,继续贴身带着。


  “主儿,容珮姑姑来传话,皇后娘娘邀您去翊坤宫赏月。”叶心端着茶走了进来。


  “当真是姐姐?”海兰激动地站起来,细细确认。


  “是的主儿。奴婢给您拿件披风,咱们赶紧去吧。”



  海兰快步赶来翊坤宫。如懿已经沏好了茶在月下等她。


  海兰定定在门口望着如懿,明眸含泪,轻轻唤道:“姐姐。”


  如懿回过头,绽放一个温柔的笑:“海兰。”


  海兰走到如懿面前坐下,如懿目光一刻不离海兰。


  海兰握住如懿的手:“姐姐,一切可还好?”


  “都好。”如懿的声音听起来十分疲惫。

眼泪在海兰的眼眶里打转:“姐姐,卫嬿婉已经恶有恶报。姐姐,我不要再和你分开了,我已经失去了永琪,我真的不能再没有姐姐了。”


  “好。海兰,我永远都不会离开你的。”如懿将另一只手搭在海兰手上,眼里尽是温柔。


  海兰喜极而泣地点头。



  “海兰,你还记得嘛,在潜邸的时候我经常带你溜出去玩。我们去逛灯会,听评书,拜寺庙……现在想想,这些日子就好像在昨天一样。”如懿想起了些有趣儿的事。


  海兰重重地点头:“嗯!我还记得,我被府里的人议论的时候,我羞愤地要自缢。是姐姐救下了我,还顶撞皇上让他一定要给我个名分。我都记得的,我都记得姐姐对我的所有的好和跟姐姐在一起相处的点点滴滴。”




  如懿看向一旁的桌案:“海兰,我突然想吃牛乳糕,容珮在厨房里做,她做的太甜,你去帮我看看好不好?”


  海兰不想松开如懿的手,但看着如懿眼里的恳求,终是不忍:“好,姐姐,我去做给你吃。”


  如懿笑着点点头,一直看着海兰。




  “姐姐!做好啦!”海兰和容珮兴冲冲地端着热气腾腾的牛乳糕从小厨房里出来。


  如懿靠在一旁的桌案上,神色安详地闭着眼,手中的团扇静止不动。


  海兰手中的牛乳糕哐当一下全部掉在地上。



  海兰和容珮跪在如懿身边,海兰颤抖着将手搭在如懿的手上,轻轻唤:“姐姐,姐姐。”


  容珮注意到一旁有三封信。

第一封是给永璂的。

第二封是给容珮的。

第三封是给海兰的。



  容珮将第三封信递给海兰,自己拆开了第二封信,上面是如懿的亲笔:

          容珮,谢谢你忠心拥护于我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请帮我转告惢心,李玉,三宝,江与彬和芸枝菱枝,有你们相护是我的福气。




  海兰颤抖着将信拆开,一字一句慢慢读着:

海兰。

相伴三十多年,在宫中半生,唯有你从潜邸到现在一直陪着我,不离不弃。

我不能在你身边,日日夜夜陪着你了。

但是我会用另一种方式,一直守护着你。

对不起海兰,我早该听你的,不该对皇上还存有一丝希望,到头来自己遍体鳞伤还连累了你。

我这辈子,最对不起的人,是你。你为我做的那么多,我还是辜负了。

海兰,好好活着。我不在了,只是躯体。



  一滴泪从海兰眼中滑落,在月光下闪着晶莹的光。



――——多年后


  海兰躺在延禧宫的床上,紧紧握着手里的香囊。


  “姐姐,姐姐,我来了。”


  隐隐约约,海兰看见如懿在前方向她伸出手,就像那年在潜邸,如懿伸出手,把她从黑暗中带向光明。


评论(20)

热度(315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