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盏青缇酒

把自己裹进软软的被子里

捌 绣幕芙蓉一笑开


主打门缝cp,还有四心一玉

*通篇如懿视角,会时不时插入第三视角,不太会写视角的我

 

  

――————


  三宝怒气冲冲地拎起刚刚脚滑的小太监掌了嘴:“你是怎么当差的!我们主儿要是伤了分毫,你们都担待不起!”


  “好了好了三宝,我也没事。看他年龄小也面生,估计是刚来宫里当差,罚过就好了。”我轻轻拍了拍三宝。



  三宝放下扬起的手,将小太监甩到一旁。

那小太监爬到我的面前:“多谢贵妃娘娘饶奴才一条命!”



  凌云彻领着侍卫在路上仔细查看:“这延禧宫到翊坤宫的路可是整个紫禁城最平坦的,怎么会出现这种事呢?”


  “回凌大人,奴才刚才像是踩到了什么东西,那东西好像是粉状的,先开始奴才并未在意,结果脚下就滑了。”那名小太监跟了过来。


  凌云彻走到轿子经过的地方蹲下来,用手触了触。是摸到了什么,凌云彻将手抬起,细细看了看沾在手上的粉末。三宝走了过来,闻了闻这粉的气味,道:“这应该是滑石粉。”


  “是了,看来就是这个。”凌云彻眸子一暗。



  “如何?”我扶着惢心的手走了过来。


  “娘娘,这路上被人撒了滑石粉。”凌云彻道。


  “滑石粉?”


  “是。只要人一踩上去,不管怎么走,只要一点点,就能让人脚下一滑。只不过,这颜色不像是今天新刚撒上去的,倒像是撒了好几天……”凌云彻欲言又止。


  三宝接过话茬:“主儿,这条道主要是通往翊坤宫和延禧宫的,如果不是为了害主儿,就是为了害肚子里怀有龙胎的愉主儿,毕竟整个后宫的人都知道愉主儿和您最为亲厚,愉主儿会时不时走这条道就来翊坤宫找您。”



  我微微抬起头:“凌云彻。”


  “微臣在。”


  “……给本宫查。”


  凌云彻抬头看了我一眼,随后应道:“是!”



  “三宝,去找人好好清理这条路。”


  “奴才遵旨。”



――——翊坤宫


  “惢心,你说这宫里怎么尽是数不完的害人之心呢?我以为我已经够仔细的护着海兰了,如果不是她这几天身子过大不好行动,后果不堪设想。你说有一天会不会轮到我??”我躺在床上,翻过身来握住惢心的手。



  “主儿已经够仔细了。”惢心替我紧了紧被子:“主儿,奴婢相信你可以躲过所有灾难陷害,如果不幸这些事有一天会找上主儿,那奴婢就算把这条命搭上也要护主儿周全。”


  惢心坚定的话安抚着我,我将她的手握在手心里暖了暖,柔声道:“惢心,别说傻话。”


  “奴婢的家人在奴婢很小的时候就没了。奴婢自打潜邸就伺候着主儿,主儿是这个世界待奴婢最好的人了。”惢心温柔地笑着。


  “李玉也是吧。”我笑着打趣儿道。


  “主儿~”惢心红着脸低下头。


  我抬头看向惢心发间的鹅黄绒花:“这绒花的寓意是希望你荣华平安,把你交付给李玉,我也放心。好了好了,你也快点休息去吧。”


  “奴婢先伺候主儿睡下,才能安心去休息。”


  我弹了弹惢心的脑门,笑着合上眼。



――——此处为第三视角


  “凌侍卫怎么来了?”惢心刚从翊坤宫正殿出来,就看见凌云彻候在门口。


  看见惢心出来,凌云彻连忙迎了上去:“娘娘可好些了?有没有受到惊吓?”


  惢心还以为是什么大事,看到凌云彻这么焦急,忍不住笑出声来:“你放心,娘娘一切都好。”惢心看向凌云彻手里的花:“这是?”



  “噢对了,这是我在花房为娘娘寻来的天竺花,是可以安神镇静的。”凌云彻不好意思地将花递给惢心。


  惢心接了过来:“多谢你了凌侍卫,这花颜色温暖又不过于艳丽,娘娘肯定喜欢。”


  “娘娘喜欢就好,喜欢就好。”凌云彻傻笑了一阵:“那先不说了,我去帮娘娘查案了。”



  惢心看着凌云彻远去的背影,心里腾起一股担忧:他这是……



――——此处依然第三视角


  惢心小憩了一会儿,来到小厨房做了些小点心,带着去了养心殿。


  李玉正在门口侍候着。


  “李玉。”惢心在一旁的长廊上小声叫道。


  李玉看见惢心来了,英挺的脸上立马漾出如午后阳光般的笑容。他悄悄附在进保耳边道:“进保,你帮我当会儿值,我去去就来!”


  进保回过头看见惢心,立马心领神会,坏笑着:“好的师父!”




  “惢心!”李玉跑了过来。


  “慢点。”惢心伸出手给李玉理了理衣领。


  一抹红在李玉脸上蔓延开来。


  惢心瞧着,掩面笑道:“你怎么还是这么容易害羞呀,主儿都答应给我们赐婚啦。”


  “我…没…我”李玉红着脸,说话都结巴了。



  两人在廊上慢慢走着。


  “对了,我可是有正事来找你……”惢心把发生的事都告诉了李玉。


  李玉皱眉道:“居然还有人要害娴主儿和愉主儿。”


  “是啊,这件事你得跟皇上提一提,让皇上重视起来,谋害皇嗣可是大罪。”


  “你放心。”李玉点点头。

 

  “对了,凌侍卫和你一同在御前当差,他有没有说过自己有心上人?”惢心歪过头问道。


  “凌侍卫?他先前和炩贵人的事情我们不是都知道嘛,后来的话……他也没有提过。不过他最近,不知道怎么了,经常望着梅花出神……”


  惢心微微暼着眉。



  “惢心,你就是来跟我说这些事的嘛……”李玉撇着嘴,垂着脑袋。


  惢心笑着摇了摇头,轻轻挽住他。

(滑石粉是我编的,因为字面意思很符合。但我刚刚搜了一下这个,没想到还真有这东西…)


(惢心小可爱可是发现了什么呢……)


评论(39)

热度(274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