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盏青缇酒

把自己裹进软软的被子里

玖 却把青梅嗅


主打门缝cp,四心一玉

*通篇改成第三视角


――——


  “今年木兰秋狝,皇后是肯定要伴朕的。朕还打算带上娴贵妃、愉妃和舒嫔。”皇帝一边批奏折,一边看向面前的李玉。


  李玉端上一杯茶:“皇上,今年玉氏一族来了使者,也要跟着去秋狝,那嘉嫔……”


  皇帝拿起茶,吹了吹:“带着吧。各个皇子的生母和养母也都带着。”


  “那就是慧贵妃和纯妃。是,奴才记下了。”



――————


  惢心在一旁收拾着衣物首饰:“主儿,这次秋狝,您还是带我、三宝和芸枝菱枝嘛?”


  “是啊,阿箬一死,我的近身侍婢只有你一个了。”如懿看了惢心一眼,低下头继续绣着手里的小衣裳。


  “您又不肯要新人。等奴婢和李玉成婚,陪主儿的时间就少了。”惢心皱着眉。


  “等有了可心的人再说吧。”如懿笑着望着她:“惢心,看这小衣服,我做的怎么样~”


  “主儿这是给五阿哥做的吧。”


  “是啊,海兰为了我出冷宫受了不少罪。我现在能做的,就是尽我所能,好好护着她和永琪。”如懿将做好的小衣衫和小鞋子包好,扶着惢心的手起来:“走吧惢心,我们去延禧宫看看海兰身子养的如何了。”


――————


  “姐姐!”海兰正在喝药,看见如懿进来,笑着唤道。


  “快点把药喝了啊。”如懿接过叶心手里的药碗,一勺一勺喂着海兰。


  海兰很开心地把药喝完,握着如懿的手说些体己话。


  “姐姐,这次秋狝皇上会带我和姐姐一起去。妹妹想想就期待。”海兰笑了起来。


  “是啊,想想就期待。”如懿温柔地看着海兰:“海兰你看看,这是我给永琪做的小衣裳,好看嘛?”


  海兰拿了过来,细细地摸着:“一针一线,都是姐姐亲手做的,好看,好看。”


  “你现在能下床了吗?我陪你出去走走吧。”


  “好啊好啊。叶心,快替我更衣。”



――——御花园


  “姐姐你看,这蔷薇开的好盛。”海兰兴冲冲地指着那一簇蔷薇。


  如懿轻轻摇着团扇:“蔷薇坚韧,像你。”


  前面传来一阵喧闹。如懿和海兰走近了些。



  “赵公公,您不能这样,凭什么把给了钱的宫女往各宫六院里拨,咱们这些没银子给您使的,就要去浣衣局泡在冷水里给整个宫里的人洗衣服,天下没有这样的道理!”一个宫女站了出来,冲着内务府的赵全才怒气冲冲道。

赵全才一个巴掌就上来,拳打脚踢道:“什么道理?我告诉你!这天下,银子就最大!”


  如懿望向三宝:“三宝,你去。”


  三宝心领神会。



  “赵全才,娴贵妃娘娘和愉妃娘娘在此,岂容你造次?”三宝带着愠怒的表情走到赵全才面前去。


  赵全才慌忙放下那名宫女转了过来行礼:“奴才参加贵妃娘娘,愉妃娘娘。”


  “贵妃娘娘有旨,赵全才专横跋扈,即刻去慎刑司领五十大板,以后就不必在内务府当差了。拉下去。”三宝冷冷道。


  赵全才惨叫着被拉了下去:“贵妃娘娘,贵妃娘娘饶命啊……”



  “三宝,把那宫女带来。”


  “是。你过来一下。”三宝带着那宫女走了过来。


  “奴婢容珮多谢娴贵妃娘娘。”容珮激动地朝着如懿行了一大礼。


  “你替人出头是好心,可你把话都说了,不怕吃亏嘛”


  “奴婢吃亏不要紧。不能让没钱的姐妹都吃了亏。”


  “倒是个有注意的,本宫喜欢。来翊坤宫当差吧。”如懿笑着道。


  “奴婢……”容珮愣道:“奴婢叩谢贵妃娘娘!”


  “走吧姐姐。”海兰挽着如懿继续往御花园里头走。


  容珮左右环顾,默默跟在了队伍后面。



――————木兰围场合宫宴饮


  “来,今天高兴。”皇帝扶着琅嬅的手站起来,笑着饮下一杯酒。


  嫔妃们都站了起来,共同同这天下最尊贵的皇帝饮酒。


  如懿有些乏,百无聊赖地赏着令人眼花缭乱的歌舞。海兰看着如懿这样,在叶心耳边悄悄道:“你去禀告皇上,我和姐姐得去看永琪了。”


  “是。”


  

――————


  “海兰你可真细心,知道我不喜热闹。”如懿笑着。


  “和姐姐相伴多年,姐姐什么习性我会不知道吗?”海兰跟如懿有说有笑的带着永琪在草地上漫步。


  一个黑影悄悄跟在后面。



  那黑影窜到抱着永琪的乳母后面,一个转身一推将永琪抢入怀里,拔出刀。


  海兰和如懿都慌了神。容珮立马上前挡在她们面前。


  “你别激动,别激动,有话好好说,放下刀。”如懿平复情绪,安抚着那名刺客。

那刺客身形健壮,胡髭邋遢,穿着蒙古服饰。


  “你算个什么东西,叫你们那狗皇帝出来!”


  惢心已经去叫了皇上,众人匆匆赶来。



  皇帝同那刺客交谈,刺客被惹怒,将刀抵在永琪身上,怒而威胁。


  “永琪!”海兰恨不得以自己做人质来交换永琪。


  凌云彻在一旁候着,察觉到皇帝不经意间传递过来的眼神,悄悄从一旁拿起一支箭放入袖口。趁刺客完全没有注意到他,他迅速将箭甩出去,刺客的手被突如其来的箭刺到,惨叫一声放开了永琪。


  海兰立马扑了上去抱住永琪。刺客看行刺要失败,干脆一了百了,拔出长剑,刺向海兰母子。


  如懿不顾容珮和惢心的阻拦,冲上去用双手握住刀锋,血顺着刀锋往下流。


  侍卫趁机上来将刺客团团围住。


  凌云彻毫不犹豫地冲了上来,一把挡在如懿面前,拔出剑,神色愤怒,反手一剑柄狠狠击到刺客的小腿骨,趁他被击跪,将剑死死抵在他的脖子上。


  这时皇帝喊道:“留活口!”


  凌云彻犹豫了好久,才慢慢将剑撤了下来。侍卫一拥而上押住刺客。



评论(14)

热度(22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