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盏青缇酒

把自己裹进软软的被子里

拾壹 试问卷帘人


主打门缝cp,还有四心一玉

  

*从第玖章开始已经改成第三视角,要注意食用


――——


  “在想什么呢。”玉妍从如懿背后绕到她面前。


  如懿忙不迭回过头:“玉妍。”后淡淡抿起嘴角:“我啊,在想心事 。”


  玉妍轻轻提起手,捂着嘴笑道:“怕是在想心上人吧。”


  如懿连忙拉过玉姸,四处看了看:“嘘!你还要不要命了?”


  “行行行。那跟我讲讲,想着谁呢?”玉妍好奇地压低声音。


  如懿撇撇嘴:“你这个表情就是已经猜到了。”


  “瞧着刚刚那个侍卫看你的眼神,那担心两字都写在脸上了。什么来头啊~”玉妍调侃地抬头看着如懿。


  “凌云彻和我是患难之交。”如懿低下头,眼神躲避。


  玉妍嘴上答应着,脸上表情一看就是不相信的。


  如懿叹了口气:“瞒也瞒不过你……”


  “这儿的月亮,让我好想世子啊……你知道吗,世子虽然没有皇上那样清俊的面容,可他笑起来是那样温柔……”玉妍温柔溢脸,转而悲戚。


  “玉妍,你爱皇上吗?”如懿看向玉姸。


  “我的心从未变过,”玉妍回过头,一抹坚定在眼里蔓延开来:“属于世子。”



  “可我们的身份……不在一起,应该是于他们于我们最好的选择吧。”


  “可是我想赌。”



――——


  凌云彻看着手上的血,忧心地守在皇帝的营帐外。


  “凌大人,这是怎么了?”李玉正在巡夜,余光瞥到凌云彻手上的鲜红,疑惑地看着他手里的血。


  “……无事,擦伤而已。”凌云彻欲言又止。


  “今夜皇上已经歇下了,再过半个时辰就可以换人了。如今凌大人深得皇上器重,现在暂时还离不开。待会儿下了夜,凌大人赶紧去包扎一下,我让进保给你送药。”


  “多谢李公公。”凌云彻心不在焉的微微鞠礼示意。


  

――——


  凌云彻远远瞧见来顶替的侍卫,心中大喜,困意也一扫而空。他语无伦次地拍了拍那侍卫的肩,撒开腿就跑了出去。


  那侍卫一脸疑惑地看向凌云彻远去的身影,李玉笑着走来:“多谢你了,肯早点过来替凌大人当值。”那侍卫不卑不亢道:“李公公不必多礼,这都是微臣应该做的。”


  

――——


  如懿回到自己的营帐内更好了衣,遣了容珮和惢心下去休息。


  如懿在铜镜前看着自己熟悉又陌生的脸,长吁一口气,推开一旁的绿梅粉,从小抽屉里拿出那枝风干保存的凌霄花骨朵:“其实,我也很喜欢凌霄花呢……”


  “咚咚咚!”这声敲响着实吓了沉思中的如懿一跳。这人实在聪明,这声音虽然乍听很响,但平静下来,与外面的马蹄声交杂一起,却是分不出多少的。


  如懿咽了咽嗓子,压低声音:“谁?”


  “娘娘!是我……”凌云彻克制的声音带了些许激动。


  “凌云彻!”如懿惊喜地轻呼一声,走到声音传来的地方:“凌云彻,你要不要进来说话……”


  “娘娘,这…不合规矩。那个,微臣隔着一层帐布陪娘娘说话就好了。”


  “那好吧。”如懿撇撇嘴,将耳朵贴紧在帐布上。


  “娘娘,您受的伤如何了?”凌云彻紧张地询问道。


  “哎呀,伤口都发炎了呢,皮开肉绽的,这血现在还在冒呢……”如懿佯装哽咽。


  “什么?!这狗贼,大逆不道,死不足惜,若不是皇上拦着,我定要将他碎尸万段!!”凌云彻愤恨起身,担忧紧张地问道:“娘娘,这样可不行,让微臣去寻江太医吧。”


  “哈哈哈――”如懿的笑声从里面传了出来:“你坐下凌云彻!我没事,我没事……”


  凌云彻脸噌地红了起来:“娘娘,切莫再打趣微臣了……”




评论(22)

热度(232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